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

新发现 - Google产品内建的输入法

最近又卷土从来开我的邮件,找找新功能(毕竟谷歌又换了的样貌。。。。现在从一个服务跳去另一个变得特别麻烦)没想到我竟然没发现这功能 - Gmail 里直接输入华文,无需任何软件,只需开Gmail (当然,使用浏览器)就可以开始啦!但是,作者不懂这是何时推出的功能。。。如果是老的话。。。抱歉我讲到“新”(毕竟我觉得是新)
华文输入法的工具栏,简单但实用
[注意!] 这是 Gmail 及 Google Drive 里的功能,就代表只要是在 Gmail 和 Google Drive 的页面里就可开启此功能,但开着不代表可以直接在别的网页输入华文。

要开启此功能非常简单。如果Gmail已设定为华文,很有机会你就可以直接看到。英文界面?没关系,几个简单的步骤即可。首先点击位于右上角的用户图案或你的邮件地址,然后按进 Account 里。接着就按入 Language 的标签。

Google 新的设定界面,更容易找出这设定来

现在可以看到 Select Tools 的界面。点击后,是时候把华文找出来了。找到了你要的语言输入法后就打勾旁边的。好了后记得按 Save。

上图就是我已经选好了简体华文拼音但没出现在这里。通常寻找 Chinese 过 pinyin 会跟有效的找到中文输入法。
好了后,我们就来试试看玩这东西。到 GMail 或在 Google Drive 开新的文件试试看玩吧。

输入法的选择菜单

现在开始你的网络输入法路程吧!有人会问。。。我可以在脸书(面子书,Facebook)使用吗?用点想象力,只要在 Gmail 里开个新邮件,输入好了你要的东西,复制过去,完成!虽然麻烦,但这服务的目的也是在 Gmail 里快速换语言写信,不是非常适合用于别的目的。其实,这篇文章也是使用此方法的写出来的,省了我一笔时间来下载新的输入法(又换了操作系统来试用)。坏处二,这是网络服务,代表没网络,也没的用这服务(没错的话所输入的华文都是从服务器拿出来的,不是自己的电脑)

除此之外呢,谷歌硬碟(Drive)也可以使用这功能呢!

总结呢。。。谷歌现在越做越特别,越做也有趣。。。希望这服务快点抵达 Blogger,好让我直接输入进 Blogger 过我自己在 Gmail 输入了然后再复制。还有一件事。。。希望谷歌可以一下子更新所有的服务,而不是这里更新,那里忘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